领克09联合百度Apollo引领车企智能化进阶

时间:2021-10-22 14:54:28       来源:科技讯

放眼全球,拥有悠久历史的汽车品牌林林总总,而有这样一个自带年轻基因与文化魅力的中国品牌,以短短5年的时间跻身全球新晋高端汽车行列,它就是LYNK&CO领克。10月20日,领克09正式上市,作为“国产高端新旗舰”的豪华SUV,它肩负着破局豪华中大型SUV市场的重任,将领克品牌再次迈出向全球高端品牌进阶之路提升了一大步。

不同于以往的领克车型,领克09基于SPA架构,提供两种动力MHEV和PHEV,并有6座和7座可选,车身长宽高尺寸为5042mm*1977mm*1780mm,轴距更是达到了2984mm,是领克品牌迄今为止尺寸最大、定位最高的SUV,定价在26.59万元-37.09万元之间。

全能的智能基因 破局豪华汽车市场

在高度智能化的汽车行业背景下,智能座舱成为当下智能汽车的标配,智能辅助驾驶将成为智能汽车的决胜点,所有车企都绞尽脑汁在智能化道路上埋头猛进。事实证明,领克做出了明智的选择。领克09携手百度Apollo共同打造了智能驾舱,无疑让车界智能化再次“卷”一波,拉高了国产高端智能汽车的档次。百度Apollo以其领先的 AI 能力和强大的生态体系,为领克09构建了业界领先的语音交互、车载应用及场景化服务,为车主提供丰富多样的车内娱乐与生态功能,刷新了中国品牌SUV车型的出行服务能力,带来前所未有的高品质、多样化驾乘体验。

领先一代的高品质解决方案,深度赋能座舱智能化产业

随着智能功能渗透率越来越高,智能座舱的形态、功能以及交互方式将逐渐成为各个车企的核心竞争力之一。领克09通过百度Apollo打造为其的虚拟助手、语音交互和场景引擎3大核心能力,提供了更为便捷的智能出行方式,让领克09不止是一辆车,更是一个贴心周到的出行伙伴。

导航方面,桌面级地图让用户上车即可一键发起导航,精准路况和导航指引让车主无需再用手机费心查找;通过组队出行功能,车主可与车友实时共享当前位置,并在车内进行语音实时对讲沟通,共享自驾游新乐趣。

在语音交互方面,用户的迅速唤醒和语音识别几乎可同时完成;全双工加多音区技术,则能实现多人整车环境下的语音持续交互;车主无需动手,即可随心控制车窗、空调、座椅、香氛等车控功能,发起导航、音乐等高频需求,实现人与车的默契同频。在百度生态优质资源的接入加持下,像百科、问答等搜索问答平台均可于车内使用,帮助车主轻松获取得即时信息,满足解决旅途路上的“突发灵感”。

在虚拟助手方面,领克09一扫以往用户对车载语音助手固有的冰冷印象。新的3D虚拟助手支持形象定制,车主可在领克APP上传照片自动生成虚拟形象投射至车机画面中;系统还可设置自定义爱称、唤醒词及语音包。单一账号支持5个自定义形象、5种自定义语音包,为用户提供了多样化的个性选择。作为拥有有趣灵魂的小助理,它还能够根据用户语音习惯形成个人词库,基于上下文进行连续的人性化对话与聆听,发起主动问候(比如恶劣天气提醒)、推送周边服务(场景引擎),与车主进行主动交互,带来情感化关怀。

除此之外,百度Apollo还为领克09接入了高频使用的汽车场景,如加油、洗车、停车以及携程预定酒店、美团外卖、美味不用等订座等服务生态。车主坐在车内,动口不动手,就能完成吃喝玩乐的下单,出行更加无忧;此外,爱奇艺和百度网盘集成海量娱乐资源,则极大丰富了车内的娱乐功能,让出行生活不再枯燥。

智能盟友合力共筑,未来出行更进一步

在经济全球化浪潮下,汽车是全球工业综合实力的体现。作为智能汽车领域的科技巨头,百度Apollo与领克共同打造了一个健康、活力的智能生态圈,将智能化出行方式更好地融入到大众百姓的生活中去 , 为人们的出行方式带来革新和便捷。百度汽车智能化产品也将继续帮助领克实现更高的品牌目标,增强核心竞争力,进一步深化领克汽车在智能化领域的战略布局,加速其汽车行业的智能生态的发展。

关键词: 百度Apollo 领克09 车企智能化 未来出行

频道推荐